認識Miula

M觀點創辦人+科技巨頭解碼主筆

Hi, 我是Miula。

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我,或許會是這樣的 —「Miula 是一個熱愛科技進步、相信市場驅動、以及認為瞭解商業本質能讓每個人與整個世界更好的思想傳教士。 」

我在 1999 年踏入網路產業,從基層工程師,一路爬升到跨國科技企業執行長,最終成為了自媒體創業家。對我來說,掌握科技趨勢與洞察商業本質,一直是我不斷磨練與打造的技能,而這也是我自己長期的熱情與發展所在 – 因為科技發展與商業力量,正是推動世界往前進最主要的兩股力量。我非常希望,能夠在這兩個方面貢獻這個世界。

另一方面,投資也是我花了多年時間研究與實戰的領域,理解資本市場,無論對於個人財務,或者是對於企業運營,都是高度重要的。而曾任高階經理人的豐富營運經驗,讓我擁有一個市場中絕大多數研究者不具備的眼光,能夠以企業營運思惟的角度,給出我自己的獨特見解與觀點。

在 YouTube 與 Podcast《M觀點》頻道中,我致力於將日常關注的科技趨勢與觀點傳遞出去,推廣正確的商業思考與投資觀念。同時,我也發行了《科技巨頭解碼》付費電子報,分享對於科技產業趨勢的看法、以及對於科技巨頭公司營運狀況的深入分析。

基於對科技與商業的熱愛,我期待能夠為這個時代的更多人帶來啟發與思索,成為推動未來世界的力量。

Miula歷年經歷

現任

M觀點創辦人
科技巨頭解碼主筆
英雄說書 / 奇幻圖書館製作人

曾任

和信超媒體戲谷共同執行長
和信超媒體戲谷副總經理
遊戲橘子產品經理
宏碁戲谷產品經理
宏碁戲谷工程師

歷年成績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