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五星級飯店主廚被炒後開不成快餐車的故事

Date

老土是某知名五星級飯店旗下餐廳的主廚,在餐飲界名氣人氣都還不錯。但一次不小心的錯誤,結果害餐廳在臉書上被罵翻,評價多了一萬多顆一星。老闆憤怒之下,就把老土給火了。 老土因為這次錯誤,在整個高級餐飲界完全黑掉,沒有老闆願意讓名聲這麼黑的人來擔任主廚。原本以為很有力的業界人脈,這時候才展現出不堪一擊的真面目。

希望大家看完這個故事,能夠更了解什麼叫精實創業。

今天 Miula 要來講一個五星級飯店主廚被炒後去開餐車的故事。

老土是某知名五星級飯店旗下餐廳的主廚,在餐飲界名氣人氣都還不錯。但一次不小心的錯誤,結果害餐廳在臉書上被罵翻,評價多了一萬多顆一星。老闆憤怒之下,就把老土給火了。

老土因為這次錯誤,在整個高級餐飲界完全黑掉,沒有老闆願意讓名聲這麼黑的人來擔任主廚。原本以為很有力的業界人脈,這時候才展現出不堪一擊的真面目。

失落的老土,到處找朋友投資,希望能夠自己開餐廳,自己當老闆。但老土的朋友,都是餐廳外行,也沒有什麼錢,幫不了老土。老土的開餐廳計畫總是功虧一簣。

最後,老土終於找到一個朋友肯幫助他。這個朋友並沒有想開餐廳,但因為當年買了一台餐車放著一直沒用,朋友就跟老土說,那我這台餐車借你用,初期的油錢裝潢費用我都幫你出,你的手藝那麼厲害,一定可以用這餐車東山再起的。

但是老土覺得他身為五星級飯店主廚,應該可以直接開餐廳大成功,他可從來沒開過餐車做過小吃呢。所以老土拼命拜託他的朋友多投資他一點,他絕對有能力開餐廳,比開餐車更厲害。但老土的朋友一來也沒太多的錢可以投資老土開餐廳,他只是正好有一台二手餐車而已,二來覺得從餐車做起絕對有機會成功,所以好說歹說,終於說服了老土從餐車開始做起。老土也跟朋友表示非常感謝,絕對會把這台餐車做到上電視新聞。

到了說好要開餐車的那一天,朋友把餐車重新整理裝潢好,餐車上的設備也都更新了。但到了約定的時間,老土沒有出現。一個小時過去,兩個小時過去,朋友打了通電話給老土,老土說他臨時有事不過去了。朋友想說臨時有事也是人之常情,那就跟老土說我們再約時間。

但這個再約時間,一約就是一個多月過去,老土不是沒接電話,就是說時程很忙抽不出時間。朋友覺得奇怪,就打聽了一下,原來老土在過去一個多月,又拼命去找其他的朋友投資他開一家高級餐廳,看來老土還是不甘心從五星主廚變成餐車主廚。

時間又過了三個月,有天老土突然登門造訪這位朋友。老土跟朋友說,過去一陣子延誤了,我已經準備好要從餐車出發了,我要做的菜色一定大有前途。原來在過去幾個月,老土找盡所有資源發現還是開不了他想開的餐廳。想說這邊還有一台餐車等著他,反正最近閒著也是閒著那就來研究一下。

朋友搖搖頭,告訴老土,那台餐車已經在上個月賣掉了。因為朋友自掏腰包把餐車重新裝潢並且買了一整組餐廚設備,原本是要協助老土一開始開業的時候負擔沒那麼重。但老土遲遲不聯絡,朋友自己也有經濟壓力,只好把餐車整組賣掉來抵銷掉當初重新裝潢與買設備的錢。所以,餐車沒了。

老土發現原本以為的備胎飛了,完全呆掉。他拼命勸他的朋友,麻煩你再給我一次機會,你知道我在這方面真的很專業,再給我一次機會吧。

朋友只回了一句話: 機會我已經給過了。

全劇終 – 這是一個主廚終究沒有開到快餐車的故事。

 

More
articles

Scroll to Top